破釜沉舟

要先考台灣的大學再出國,還是高中後就馬上出國呢?

我是一個高二的女生有出國的打算 但是我跟媽媽有兩個不同的想法1.高中畢業

直接到美國2.先考台灣的大學

念個一兩年保留學籍

再出國念(這是我媽的想法

因為他認為先在台灣念

知道了自己念的科系在念什麼了

出國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再來他是想說

如果我在美國念的不習慣

想回來台灣還可以馬上接上

不會讓自己沒後路)請大家幫我想想

到底要聽媽媽的

還是我自己想的?再來我想請問一下1.大學去美國留學是住寄宿家庭嗎?還是宿舍?2.托福考試大概在幾月?要先去補習嗎3.我去那邊是直接申請大學

還是先念語文學校

還是社區大學呢?4.若在校成績平平而已

到那邊會有很大的影響嗎?5.若在學校的啦啦隊校隊裡身職隊長

到那邊會有幫助嗎?6.一年下來大概會花費多少錢呢?(不包括生活費)7.出國要找代辦中心嗎?有那家是比較好

有口碑的嗎?我只聽過天下好像還不錯也請大家說說自己的意見 越多越好 謝謝大家
個人認為如果在大學先唸書的話

是很浪費時間的決定建議你如果要出國

最好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不是非常建議浪費兩年在台灣的大學唸書要的話念完大學出國

或者就高中後出國1.個人是租外面的房子住

因為我是先念社區大學

學校無宿舍 不過建議是住宿舍

畢竟跟同學有互動

拓展人際關係較快 也比較容易適應生活2.如果我記得沒錯

托福考試應該只要去語言中申請

然後就會給你排日子去考試 不過一個月最多好像只能考兩次3.皆可. 如果你打算高中出來唸書

個人只能提供佛羅里達的例子 語文學校是當你托福沒有達到標準

然後就先入境美國後

會先上ESL課程 若你的托福達到標準

可以選擇念兩年制的college(社區大學)然後轉入四年制的University

或者選擇直接進入四年制的university 先入college的好處是

college的學費比University便宜許多(將近是university的一半)

而且你在college所修的學分將會被完全轉到你將來所就讀的university

加上college需要的入學分數較低

容易入學

而且將來申請同州的大學也比較容易4.個人認為影響不大

因為到這裡之後成績會完全重新計算 只要有英文版的高中畢業證書以及成績單

應該就可以了5.應該沒有幫助

如果之前幾位大大說的

除非有國際性的特殊表現

否則應該都沒幫助6.這裡以佛羅里達州為標準University of Florida - 學分費 $528/每學分平均一年學雜費約 $15

827 $3780(宿舍) or $15

827 $5000(外宿)Pensacola Junior College - 學分費 $229.45/學分平均一年學雜費約 $6500 $4300(外宿

有一位室友)7.個人是自己辦

這點無法提供有效意見8.在台灣唸完大一大二

基本上過來之後你會重新念一些同樣的東西 因為台灣的大學的學分

美國學校有時候並不承認

因此很多科目必須重修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個人覺得如果在台灣唸完大一大二再出國

不如直接高中出國或者等到大學畢業再出國

否則會浪費很多錢在重修一樣的東西個人淺見

請多包含P.S附上的參考資料是美國yahoo

您可以打入您所想要的學校然後查詢一年的花費 參考資料 http://education.yahoo.com/
你媽媽的想法不錯

進可攻;退可守1. 看你選擇

我是覺得住宿舍比較好

和同學有互動

住寄宿家庭要擔心是不是去的那戶人家很差勁

到時管東管西的!2.最好是補習3.英文能力不好的話

就先唸語文學校

最好是唸你要申請的那間大學的

有些還會讓你先去修大學的幾門課

這樣可以先適應環境4. 高中成績平平

申請到好學校就比較難5.沒啥幫助

除非你有得過國際上的比賽名次

才會有一些幫助6. 加州公立的柏克萊來舉例的話學雜費用: $14

220 外州學生(包含外國學生)宿舍費用: $8

670一年費用:14220*33 8670*33=755370元私立的史丹佛來舉例的話學雜費用: $24

440宿舍費用: $8

030一年費用:24

440*33 8

030*33=1071510元7.自己能辦就自己辦

不會辦或懶的辦

就找代辦

至少方便多了

但要甚選!
你媽媽的想法固然不錯...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或許你還年輕

時間對你來跟你媽來講不重要...可是我覺得讀書只要讀一次就好

千萬不要浪費時間..人要跟時間賽跑呀...在台灣就算知道自己要念什麽了

然後呢??念了兩年在到外國念多一次..你不覺得很浪費時間嗎??且我覺得在外國來講

只要有讀書

也是很容易進入狀況...或許語言是很大的問題..可是其實只要大概聼得懂了之後..就問題不大了..接下來讀書就是靠自己了...1去美國留學

住哪裏都是你自己的決定..開心就好

雖然住宿舍不錯

寄宿家庭也好..但是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生活費高了點..2.托福每個月都有..要不要補習看你的決定..3.其實我覺得先去念語言學校

先了解環境

然後在去就讀社區大學

比較好..當然啦

如果你的語言能力不錯..那當然就是直接讀大學

不過我想要申請到知名大學不容易..還是建議讀社區大學轉學..學費也比較便宜啦.4.不會

申請知名大學才會影響..社區大學不管

有畢業就好5.沒差

幫助不大6學費的話社區大學大概20-30萬台幣左右..看你就讀幾個學期..幾個unit..但是讀州立大學大概30-50萬不等..如果讀私立的就更高了..讀加州大學大概70-80萬左右..7.不知道..都是自己辦的..
幹麻浪費時間唸二次同樣大學的東西

要出國前唸書

自己就要考慮清楚!沒必要浪費一二年時間

試問妳媽在國外唸過書嗎?如果照妳媽想法

乾脆唸到大學畢後再出國不就好了

這樣在國外再唸大學一遍

不就可以當助教

真是浪費時間的想法

建議你

怕萬一的話

大學在國內唸

等到畢業後再出國唸研究所那也不遲!
真的!!別浪費時間!!要出來的話高中畢業就出來了!!不要擔心有沒有後路的問題

因為到了當地自己就會想辦法適應了.^^~

台灣大哥大,台灣論壇,google台灣,台灣銀行,台灣彩券,台灣地圖,台灣高鐵,台灣搜網,台灣大學,台灣故事館台灣,大學,美國,高中,佛羅里達州,佛羅里達,University of Florida,Pensacola Junior College,先考,破釜沉舟

短期簽證|華人|觀光護照|MBA|兵役|統計|寄宿家庭|居留|簽證|大學排名|托福|面試|交換學生|畢業|打工遊學|申請|代辦|綠卡|留學|駕照|公立|研究所|投資|護照|入境|資訊|貸款|選校|國籍|

破釜沉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170444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年最推薦最好玩的線上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